紀錄第二天戒夜奶的狀況(總睡眠時間約10個半小時)
昨晚最後一餐10:00餵奶至10:30放上床入睡,結果凌晨3:10開始哭了,我沒有馬上去看他(因為他是自己獨睡另一個房間),10分鐘後覺得他好像有需求無法入睡就直接去餵奶了,寶寶一開始很用力的吸允似乎很餓,但三五分鐘後就淺淺的吸了,ㄟ,好像只是解渴,應該是要安撫居多吧!若是抽離他就會再尋找,所以也喝到凌晨3:25就放上床繼續睡了。而早上6:00的這餐又因為我睡過頭醒來已經6:55,寶寶三點半左右喝過,那早上6:00這次先不餵,觀看他這樣大約會幾點起床討奶喝。之後持續睡到早上9:00開始小聲的唉~然後睡著....~ 9:15分應該是全醒了,因為開始漸漸哭了起來~~ 也就是我現在正在打這篇紀錄的時間,怎辦? 不知道是要讓他哭到10點在餵還是要去抱他耶~~ !我想我先去抱他安撫玩一下撐到10點在餵奶好了。(努力撐到10點的這段時間,首先是換尿布,換完後小布跟弟弟玩一下,接著給他床頭音樂鈴(小布陪他聽),10點整抱起來餵奶!)


檢討前一天的作息...
因為昨天的作息是,早上7:30餵一次奶,所以10點的正餐不認真喝應該不是很餓,然後就弄一弄出門去散步,中午11:40分左右可能想睡又有點餓開始哭鬧無法在推車上睡著,趕緊買便當回家,把他放上床讓他好好睡,也是哭得很慘但後來有睡著。下午2:00一到就挖他起來喝奶,盡量讓他醒著喝,喝完跟他玩了一下,3:00放他回床上睡覺,睡到6:16分才去把他挖起來喝奶(因為剛好正在忙,不然最好六點整就要挖他起床喝奶),玩了一會兒7:45分左右放上床小睡,也是嗚嗚ㄚㄚ睡沒多久又醒來了嗚嗚ㄚㄚ的到8:30抱起來跟他玩,可能我6:00正餐那次那他多睡了10多分鐘,所以這次的小睡睡不久;接著9:30幫他洗澡、按摩,忙老大刷牙等等到晚上10:00準時餵最後一餐的奶,10:30喝奶熟睡後放下床後好好睡了。

問題一、訓練睡過夜=戒夜奶沒錯吧^^  
這次寶寶凌晨3:10醒來,等10分後再去餵他,喝完奶也快4:00了,這樣下次的正餐早上6:00是不是也要抱起來餵才對?
另,寶寶3:10會醒來,我猜測是開暖爐,沒有濕氣覺得口乾乾的關係,今天再觀察看看!

問題二、因為寶寶是自己睡在一個房間,早上起床看他好像沒有換面耶~,有特別需要幫他換面嗎?寶寶是在出院後第五天就會自己翻面,之後也看他有自己翻,但今天看他睡前與睡後都同一面耶~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問題三、換床單時是連同鋪在下面的四層大浴巾一起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