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9:00小will突然醒來,趴在床上抬起頭自言自語ㄜㄜㄚㄚ的講話,好乖喔! 正如鈞媽說的,到了四個月小孩起床的模式會固定,他提早醒來會自己玩。我好高興,但不知道是不是該去給他獎勵抱抱?還在猶豫時,聲音突然不見了,原來又睡著了!

感冒了好幾天,這幾天有好轉了,但今天仍是要去給醫生複檢一下...

發展:
1.手眼協調似乎不錯,伸出手很準的拿到垂吊著的玩具,然後放在嘴裡嚐嚐......
2.腳也更有力,踢人好痛喔! 一直想要站起來。
3.快要會翻身了,已會自己翻側身,再用個力氣就可以翻過去了,這段我會幫他,免得他氣餒^^
4.對聲音很敏感,聽到聲音會轉頭去找
5.在床上前後左右游移,幾分鐘的時間就360度大旋轉
6.會發出以前沒有說過的話,很愛對著人說話(之前的a gu, ㄨㄨ,ㄚㄚ,ㄟ,到現在的ㄓ,ㄨ一.... )。
7.躺著的小will,可以抓住我的雙手,看自己的腰力坐起來
8.會認環境,去到陌生的屋子裡,他會抿嘴大哭,等環境熟悉了,他就會笑了
9.作息也很固定了,夜晚睡眠目前一口氣睡7~8個小時才會要喝奶,朝一次睡眠12小時目標前進。

自從給寶寶規律的作息以後,我感覺到寶寶很滿足很有安全感,寶寶知道自己不會餓著不會累著,所以不會亂歡。每次時間到去挖他起床時他還會小賴床,醒來時還會對我微笑,我就跟他玩一下抓迷藏。抱起來即使沒有馬上給他ㄋㄟ他也不會哭哭,他似乎知道時間到就有奶喝,所以通常等我掏出奶要給他時,他才會有飢渴反應的把嘴嘟過來,想要馬上吸住的慾望,否則他並不會哭鬧吵著要喝ㄋㄟ,這點我真的覺得是寶寶信任我的關係。

小will睡飽+喝完奶後,會有一小段時間可以坐著躺著或趴著自己玩,我便可以作自己的事情,有時事情做完他還很乖的自己玩,我偶而會過去抱他起來,跟他說你好棒喔!有乖乖的自己玩等媽咪喔! 一來多跟他說話、建立安全感。二來在會爬走路前也只有短短幾個月,所以能抱現在就多抱嚕^^ 我也是很喜歡抱起快三歲的老大,重又高,真不知道還能夠這樣抱多久,時間過得好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