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封面。右圖上、下是內頁,拍下其中某層樓圖畫故事。


眾多麻麻們推薦的"100層樓的家" ,我也衝動的敗了一本
今天帶著小布體驗體驗所謂好玩的書....
是否真的會分享完《100層樓的家》孩子說:「再來玩一次。」咦!不是再說一次,是再玩一次?
答案是:好看又好玩^^

這本書有100層樓,首當其衝,在親子共讀時,同時也教了數字、數數

以圖上內容為例,此層樓住的是松鼠,他會將食物分門別類秤重量(問小孩,哪個比重。haha~此提小布答對ㄋ)、丈量比大小融入故事中,小孩彷彿可以邊聽故事邊動動腦。


再說一個,此層樓住的是青蛙,青蛙喜歡濕搭搭的環境,所以此篇有了生態教育,可以教導青蛙與畫中的植物關係。
其它的...若覺得有興趣可以去書局或訂購回家與孩子一同共讀喔!我個人覺得蠻不錯的。

另,在閱讀的同時,每層樓有點像是某個房間,如:健身房、浴室、廚房、工具間...,拔拔麻麻在陪讀時,可以順便說明屋裡的擺設用品,如工具間的鐵槌、螺絲起子..也有了對事物的認知。又加上主題色系,色彩運用上極為豐富,所以也有了顏色認知

今天與小布閱讀此書時,我竟發現一口氣玩不完100層樓,今天分段次也才讀到45層樓左右,呼..是我說得太長了嗎~ 我兒子倒是很喜歡這本書,無論他正在忙其它或情緒上的失當,我只要說那我陪妳看100層樓的家,他馬上說好,去拿書過來要我陪他看。我甚至每念一層連樓梯都叫他找出來給我爬ㄋ,哈,好像玩得太仔細了。


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00層樓的家(日譯本)
3~7歲親子共讀
7歲以上自己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