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感謝"鈞媽_亂七八糟的快樂百歲育兒",我能踏上百歲育兒快樂之途,可說是鈞媽的功勞。雖然我也買了百歲育兒的書,也看了數次,確還是得來問問鈞媽,鈞媽也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任何一個或許簡單白癡或連我都不知道問題該怎麼問的問題,我真的覺得她在育兒這方面很有一套,或許是過來人,知道這一路跌跌撞撞會面臨的問題,當我提個頭,她就知道尾了...,所以她的寶貝生活規律又健康快樂的。

我喜歡我的寶寶有這樣規律的作息,一來媽媽可以清楚掌控寶寶的生活作息,不會不知所措到底是肚子餓沒吃飽,還是想睡覺沒頭沒腦的在那想半天,而養成不斷吸奶,必須靠吸允喝奶才能睡或日夜顛倒,且媽媽也可以得到充足的休息。二來對寶寶無論是環境或是爸媽相對有安全感,知道我們不會讓他餓著或累著,哭哭時,麻麻也更容易判斷出為何而哭,若沒有病痛,基本上寶寶一整天也沒機會哭哭的。我的第二胎才實施百歲,一直可惜第一胎沒有接觸到此書。也因為第二胎有百歲,讓我在帶兩個小孩時不會感到太過辛苦疲累。甚至還可以做些自己的興趣,真的很棒。

小Will在滿四個月時,依照鈞媽的部格建議的作息,要調整第一次小睡為1.5小時(之前2個小時12點準時上床睡覺),Will沒辦法撐到12:30就沒調成功,想說順其自然嚕! 但今天開始鈞媽建議我要調整為1.5小時了,就決定再試試看,今天也好不容易撐到12:26,看他真的不行了,就先放Will上床小睡了。

所以此時小Will的作息調整如下:

晚上睡8個小時(PM10:00~AM6:00)後餵奶,接著再補睡4小時(AM6:00~AM10:00),共睡12小時。
10:00 起床餵奶+50cc食物泥
(間隔 2.5個小時)
12:30   小睡
14:00     起床餵奶
(含洗澡間隔 2個小時)
16:00   小睡
18:00      餵奶
19:30   小睡(10~20分鐘)
(間隔 2.5個小時)
21:00     餵奶
22:00  上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