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will誕生的那天起,小布就一直跟我窩在家裡到現在已快五個月了,頂多遇到好天氣帶他到門前的綠園道散步踏青一下,然後就在家裡玩,等我有空才能陪他閱讀或教他一些生活學習上的知識。總覺得在讓他這樣窩下去也不是辦法。但想帶他去教會又覺得有難處,跨不出對的那一步,寧可在原地站著觀望。直到有一天拔拔開口了,他說:我們送小布去伊甸家園好了。突然我某種機關被開啟,暫且將問題拋下,沒錯,是當往前的時候了。又加上我妹給我看的一篇強心記,讓我更加決心要即刻往前。

在這裡白天當農夫,生活學習都是以神為本。小小朋友在菜園除了幫忙之外,還有在大自然中上英文、中文課喔!自然又釋放的學習,小朋友沒有人本的壓力,都很喜歡上課,也很認真學習,很天真可愛的跟阿姨叔叔的互動。


學習完之後,可以幫忙一些小小工作,如撿石頭(因為這裡會有耕耘機來整地,石頭會損傷機器)、學習摺布袋,從小就在生活上學習,將來才不會變成生活白癡,就像我,也是來這邊幫忙,才知道原來當農夫、生活自給自足不簡單呀~~


小小孩的玩具不再是塑膠製品、流行玩物,而是大自然的產物。


小will因為年紀還小,所以只是來這邊吃吃喝喝,接近大自然、享受塵土的快樂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