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八個月

過了六個月之後,開始覺得時間越過越快,will也漸漸在各方面有更進一步的反應,學習能力在這個月可以看得到、驗收得到。實在覺得很好玩。這個月開始會跟哥哥玩,玩哥哥的玩具,但哥哥一開始會說這是我的,許多時候哥哥反而會跟弟弟搶玩具,難題要開始嚕~~

七個多月的will各樣發展記錄如下:
7-1 喜歡聽湯瑪士主題歌和YOYO的捕魚歌,聽到聲音馬上轉過去聽、看,且還會開心的笑喔!
7-3 爬接或攀越爬行速度很快,我家的床有像階梯那樣的拼床,挑戰爬到最上層的床成功後,馬上露出得意的笑
7-6 這陣子很"厚話"
7-9 冒第五顆牙(左上犬齒)
7-11 突然發現小will放手站立了半秒鐘
7-14 拔拔也發現will放手站立了一秒鐘
7-16 會閃頭頂上的障礙物了,如椅子、桌子..會小心探頭爬行出來
7-17 跟他說喝水水,他就開始用眼睛尋找,幾個我常放水的地方喔!後來看到水就很興奮,好像知道水水的意思嚕^^
7-19 冒出門牙第六顆(上排門牙右)
7-21 冒出第七顆牙(下排門牙左邊)
7-22 跟小will說NONO,他是真的會馬上收手不去碰耶! 今天說了三次,一次是他要去碰文件夾,一是正要碰垃圾桶,一次是去要去碰循環扇,不過都是喊了之後,他馬上收手,沒去碰喔!真的聽得懂ㄋㄟ
7-25 不太喝母奶啦! 今天只有喝晚上睡覺前一次(且還要等他入睡塞給他才要吸)
7-30 真聽懂掰掰耶! 聽到我們向人或電話中說說掰掰,will手就會舉起來跟人掰掰喔!

作息大致上仍和滿七個月時的作息一樣!

聊一聊站立吧!
小will健檢時,醫生問我會爬了吧! 我回答說: 不只會爬,現在都是用站的,只要能扶著的他都要站。我問醫生這樣可以嗎?骨頭不會變形嗎?(他會站對我來說事蠻困擾的,因我實際上是要他多爬阿!) 醫生回答我說:只要是小孩自己發展的程度就不用擔心,他的骨骼發育到可以站的程度他才會自己站,這樣不用擔心腳會變形的問題。
但是.....我去中國看小兒骨科時,那位醫生卻囑咐我最好給他多爬不要太早站,現在看不出腳會變形,但長大後就看得出了。嗚阿~ 昏倒,奈ㄟ阿ㄋㄟ~ 我到底要聽誰的~

關於這個問題,哥哥小布當初也是很早就要站立,目前沒看到他骨頭上有甚麼變形就是了~~ 現在三歲兩個多月~

我的結語:多爬會聰明、平衡感會更好且會更有專注力,無論如何,多爬更勝於早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