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2月特別的熱,讓不少民眾急得想躲到室內吹冷氣,不過根據環保署的調查,室內公共場所裡的空氣品質同樣不理想,尤其是民眾常去的百貨公司,可能致癌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含量高達8.8個ppm,超過建議值的2倍以上,甚至車站大廳、公車、捷運車廂,也全部超過標準。

上午的台北街頭,平靜的連一點風都沒有,空氣無法流通,整個天空灰矇矇的一片,讓人不禁想躲到室內,只是根據環保署的調查,一些室內公共場所的空氣同樣也有問題。

環保署空保處長楊慶熙:「像百貨公司,他發覺是香水的味道,公車的話,人擁擠的時候也有一些大家擦的香水味。」記者:「揮發性有機物都是香水?」楊慶熙:「大部分都是,因為他測的是總有機化合物,依他自己推測,大部分是香水。」

像是民眾最常去的百貨公司,北部地區測得8.8ppm、南部測得5.4ppm,都將近是標準值的2倍,至於載送民眾通勤的公車車廂裡,尖峰時段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也高達5.5個ppm,另外台北車站大廳測得的數值3.6ppm,以及捷運車廂裡的3.1ppm,都超過環保署規定的標準值3ppm。

環保署將元兇全部推到香水身上,強調對人體影響不大,只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除了香水外可能還含有甲苯,尼古丁等上百種有毒物質,輕則對人體引發急躁不安,重則出現頭痛症狀,甚至還有致癌風險,環保署有必要查個清楚,化解民眾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