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也曾為了要記錄育兒和小布身心發展的點點滴滴,開了一個奇摩的部落格,初次當媽有自己的寶寶,看自己的寶寶每天健健康康的長大,每個階段發展總是會讓做爸媽的為之鼓舞、萬分雀躍,這是天下父母心吧!

現在小布2歲10個月了,有人問他你幾歲了,他會說:我兩歲半,快三歲了。以前覺得他個性內向,最近幾個月發現不然。竟然會跟陌生阿姨天南地北的聊天,聊到阿姨跑來跟我確認他的年齡後,然後跟我說"他很會說話耶!"或是說"他長得好高喔!"之類的。聽到有人讚美孩子當媽的很開心。不過我更希望他是聽話有規矩有禮貌的小孩,因為這會影響到媽的氣質和行為,怎麼說呢?他比以前更活潑,到任何地方就一直跑一直衝,我說了百次要問大人在這裡可不可以跑,他始終聽不懂(人)話,害我常不經意的在大庭廣眾之下劈哩啪啦的兇小孩,而忘了氣質,很佩服有些在外訓小孩還能這麼冷靜輕聲細語的媽媽們。打到這裡想到以後出門是兩個怎麼辦?

不過小布大體上算是聽話乖順的孩子,也很體貼....來述說一下,以後日子久了,還能上來回憶育兒時的點點滴滴...
1. 坐完月子後,我媽常來幫我煮晚餐,天氣冷外婆沒有穿拖鞋,小布會說,阿嬤,妳的腳沒有穿拖鞋會冰冰ㄋㄟ,然後就去拿了一雙拖鞋過去給阿嬤穿。
2. 每天吃飯總是會惹我生氣,每次總是會用誠懇的眼神望著我說:媽媽,不要生氣好嗎?
ㄞ,其實吃飯問題真的是氣得我牙癢癢的,打了罵了都還是這樣,後來仔細觀察,我發現是有原因的。。
第一、他的臼齒還沒有全長齊,想像沒長好的臼齒咬東西一定是"久"+"慢",因為這樣我還發現他有時還是用門牙在咀嚼。
第二、因為他沒有吃點心零食,只吃三餐正餐,飯量有比一班小朋友多一倍,能在一個小時內吃完,我覺得算很厲害了。
第三、不認真吃飯,現在就這點會讓我生氣。
3. 媽媽我好愛你喔!這是每天出自於內心對我說的話,我也會回媽媽也是,我也是。
還有ㄋㄟ,怎麼一時想不起來,若要寫出來,想到又有空時再偷偷過來補嚕^^

現在家裡多了個寶寶,還不見他會吃醋得厲害,只是偶而爸爸抱小will時,小布也會說拔拔抱抱,如此而已,還不時將小will妳好可愛喔! 快快長大陪我玩,親親抱抱小will,感覺是個很疼弟弟的哥哥,希望....希望等弟弟會拿哥哥的玩具時,哥哥也能如此疼愛才好。

說到這裡,白天只有我們三個人,但小will除了睡覺需要安靜可以多陪小布閱讀之外,不然就是忙家事忙雜事,常常哥哥都是一個人玩也就算了,還因媽媽忙常覺得他動作慢會被我罵,媽媽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有多點的耐心等他陪他,這點我覺得對他很不公平也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