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很喜歡聽故事,即使他正在看電視或是玩玩具,大部分跟他說我們來上課,或是講故事給你聽,他都會馬上說好啊!
睡前他會要求我們講三隻小豬白雪公主這兩個故事給他聽,每天喔!
我和拔拔雖每天講,但每天都有不同的說法,讓小布聽故事時腦子裡的想像畫面更多種,更多元化。


所以接下來或許因為想像空間太多,導致小布會有這樣的趣事發生....^^

昨天...我家這邊風還蠻大的,所以窗戶微開..
當風聲從窗戶的細縫中掃過,會有一種嗚~~嗚~~高音階的聲音..(題外話:我小時候聽到這聲音,曾經以為是鬼聲,被嚇到過!^^)
小布當時聽到,跑到書房跟我說:媽媽,大野狼來我們家,要把我們房子吹倒。
起先我還不懂他為什麼這麼說,我就跟他說:真的喔!
後來我在客廳時,他又說了一次,大野狼又來了,當時我才明白
原來小布是聽到風吹聲,聯想到三隻小豬故事,大野狼把大哥與二哥的房子吹倒的情節。
哈哈,我順勢跟他說,我們家是水泥磚頭屋,所以很堅固,大野狼吹不倒,對不對!

還對這世界懵懵懂懂的幼小年紀,腦袋瓜裡卻能有天真無邪的聯想力,很有趣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