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哥哥留在教會比較晚回家,去接他回家時,小布就問我說:媽媽妳今天沒有背小will嗎? 小will哩? 我就跟小布說: 我把她送給別人了,送去喜歡當小will的哥哥家,結果小布就哭哭的說:不要啦! 我要小will啦! 哼~~哼~~,我說:可是妳又不愛他,會跟他搶玩具不讓他玩,又不會小心一點都會弄到他哭哭,所以你若不喜歡他,我就送給別人當弟弟呀。小布一直哭著說:不要~~,我就故意說,小will很可愛對不對,他很愛對你笑對不對,小布點點頭,我就假裝打電話請他們送小will回家,我們家的哥哥要好好愛他保護他了,回到家中,果然有更愛弟弟了,還會抱抱。

而小will呢,看見哥哥回來之後,該睡覺時間不睡覺,看到小布好像一整天都沒碰面一樣,興奮到笑得很開心,等著要跟哥哥玩,哥哥走到哪,他就跟到哪裡喔! 哈哈,好可愛的一對兄弟,我發現弟弟很喜歡小布,喜歡跟在小布身邊。這畫面真該錄下來。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祖孫倆啃甘蔗  

這第六個月的will,可說是非常的勤奮努力,爬、坐、自行扶著物品站立,看他永不氣餒,不斷克服問題也要做到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

六個多月的will各樣發展記錄如下:
6-6 會自己坐穩了,也會由坐姿轉爬行姿勢了
6-10 冒出第三顆牙(左上門牙)
6-11 獨立爬上費雪餐椅,並抓住眼前的沙發椅後站立在餐椅上
6-12 跪地爬行了幾步(ha..在這之前他都是匍匐爬行的啦) 
6-17 冒出第四顆牙(右上門牙)
6-18 睡前哭哭時,進去看will手扶著床杆跪立起來,趕緊把嬰兒床調整至最下階層了
6-20 跪地爬行得順手了,現在加足馬力爬行速度之快
6-28 will剪了五分頭,超級清爽涼快的。 大家都說更帥了喔!

作息如下:
8:00 150CC食物泥+奶(但大部分都不喝~~)
(11:00~12:00 小睡)
 12:30  150CC食物泥+親餵奶
(14:30~16:30小睡)
16:30 奶
19:00 150CC食物泥+奶(但大部分都不喝~~)
8:30~9:00 餵奶後上床睡覺
偶而可以睡過夜,偶而半夜醒來要幫助他入睡了~~

我們越來越不百歲了~
白天我們在菜園,所以上午的小睡是推推車睡著的。
下午的小睡是在教會裡,新環境加上還有很多大小朋友在那邊,所以無法讓他哭吵到別人不好,所以是我陪在他身邊入睡
晚上就事餵完奶後放下床睡覺嚕!

原本周休假日時,我們不用去教會,直接放下床will還是可以像已前一樣自行入睡,沒想到...自從他會站立後,某天的禮拜六他竟然站著哭了一個小時,我想讓他睡一下比較好,就抱著他睡著後放下床。嗚~will已經退步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沒辦法一致,那我只好認了~~唉~~

唯一可取的是,will的作息配合得很好。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禮拜我媽來家裡幫忙照顧小孩子,讓我在廚房作食物泥大餐。
結果我媽突然唉唷~ 害我以為發生甚麼事情,轉頭過去看。
竟然看到will....已經爬上費雪餐椅然後手扶著椅背後面的沙發站立起來,
我問媽:他是自己爬上去站起來的嗎?
我媽說:對阿~ 架厲害(台語)
我也覺得架恐怖

所以要隔離一些危險物品,以防讓他隨手可得。

寶寶因為爬行後會看到的視野很廣,所以覺得新鮮刺激,等會爬時就會四處亂竄
而現在因為會站立,視野和手腳碰觸的東西更廣,所以上下齊手,更刺激更好奇了。
幾次忘了他會站,拿了不少危險物品~~書本都被他咬的濕濕爛爛的了~~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忙碌的四月份已經結束了,不知不覺will已經六個月了。
這個月份will長了兩顆牙了,也不想匍匐爬行,每天把屁股翹高高膝蓋跪地的預備爬行動作,也更愛站立著,感覺這個月will還蠻勤奮的。


5-14 冒出第一顆白牙 下右門牙
5-23 吃馬鈴薯(新食)
5-23 屁股翹高高膝蓋跪地的預備爬行動作(手還不太有力,膝蓋要爬行時,手會跌倒了)
5-24 冒第二顆牙 下左門牙
5-27吃 雞高湯(新食)
5-29 坐在祖母的浴盆中洗澡,竟兩手扶著浴盆站立起來了
5-31 第一次在錫安山的草地上爬行^^

作息如下:
8:00 奶+150CC食物泥

(11:00~12:00 小睡)

12:30  奶+150CC食物泥

(14:30~16:30小睡)

16:30 奶
19:00 奶+150CC食物泥
8:00 上床睡覺


通常都不會準時八點上床睡覺~~ 因為有點趕~~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鈞媽說我的食物泥都是蔬菜(地瓜、馬鈴薯、地瓜葉、南瓜)與澱粉類,難怪會狂大便~~
所以今天趕緊買隻雞,來弄雞高湯,看可否中和一下

今天雞高湯作法
半隻雞(已切塊)
水800ml

步驟:
1. 先燒開一鍋水,將雞肉丟入鍋裡去血水,燙約10秒後撈起,再用開水(或逆滲透的水)洗掉黏在肉表面上的殘渣。
2.裝800ml的水於乾淨的鍋中,並放入已洗淨的雞肉,用大水煮滾後約一分鐘轉為小火。
3.用小火煮1小時(我有蓋鍋,但有聽說不要蓋鍋,因為要撈雜質~~)
4.一小時後,發現高湯都快乾啦~~ (下次應該再多放點水才對)
5.待放涼後,拿包鮮膜平鋪於雞湯水面上放入冰箱
6.過約一小時後,移除保鮮膜即可將表面上的油去得乾乾淨淨。

個人喝這次作的雞湯塊,蠻濃的!
也盛了一碗給小布喝^^ 他說好鹹喔~

今天晚上的食物泥,我剛做好順便丟了一小塊雞高湯,will似乎蠻喜歡的。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次初嚐的地瓜葉磚,多了綠色的泥進來,顏色變得不太可口~~
今天,也發現大便次數增加到一天五次,難道蔬菜類要再給少一點嗎?
但百歲的比例都是四大類同等份量耶~ 我這冰磚份量也只有10CC左右而已~
早餐沒給蔬菜,只有中午和晚餐的部分才給~~有人可以告訴我要怎麼調整,才不會這麼通腸呀~~


今天打的是"馬鈴薯泥",用新買的攪拌棒真的好好用,幾秒的瞬間,就已經是綿密到不行的泥,就如我這篇(攪拌棒)寫的,整個開始到清潔完成,簡便不費時更不費力,再次推薦啦!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Cuisinart CSB-76 Smart Stick Hand Blender 手持式電動攪拌器
圖片向
(瓶罐窩)借用^^

昨天第一次啟動,粥和米豆都是用此攪拌機打泥的唷! 輕巧方便又好清洗,所以整個製作食物泥的時間省了三分之二,以前用果汁機機台和玻璃容器整個就是笨重又占空間,重點還得分批打泥,打完清洗也是大工程。現在這攪拌機可真是省力省時又省空間許多。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到瓶罐窩部落格裡有這項產品操作方法的影片介紹唷!

今天will要吃新食材_米豆,昨天電鍋悶煮時一陣豆香味,雖然有些媽咪說不好聞。
今日餐點為:白米泥+地瓜+米豆(約10CC)

下次想試個蔬菜,先試 "地瓜葉"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Will真是越爬越快,今天放在地上,有個誘因(他想抓的玩具),他就會奮不顧身,努力俯伏前進,速度比以前加快了許多。
我也趁這時脫手給小布哥哥去照顧弟弟,陪弟弟玩,就去忙其它家事,這樣也玩了快50分鐘勒!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本預計今天要給米豆,但米豆實在很難買,只好請我媽去幫我找。
剛好家裡有有機地瓜,改吃米泥+南瓜+地瓜(蘋果剛好吃完,所以沒得加~~)。
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咪說,怕小孩會脹氣可連皮一起下去蒸。
這次蒸了兩顆打成泥,製成冰磚。

食量:一餐150CC的食物泥。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給小will加料_南瓜(米泥+蘋果+南瓜)
下午三點幫他洗澡時,發現他的大便已經是泥便了,且有點臭香臭香
可能一天開始吃兩餐的食物泥約100CC
這幾天拔拔和我感覺他變重了。

加油!

原本這次要給地瓜的,因為婆給了我們一顆南瓜,就先拿來用嚕!

預計四天後,要試的食材是米豆。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