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台灣學童,每個禮拜平均看電視超過17小時,非假日平均每天看2.3小時,甚至12.7%學童,上課日每天也看電視五小時。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最近刊登的一份報告指出,父母不讓小孩看電視也許是個 “錯誤”,因為調查發現,每天看兩個小時電視的學齡前兒童比不看電視的小孩學業表現更為突出。

電視對我們的影響越來越大,但是您讓家中小孩看什麼樣的節目呢?常看不好的節目或新聞,您加小孩學壞的機率絕對比較高,相信大家都懂這個道理,全世界也都有許多小朋友、青少年,甚至成人,因為媒體影響而做壞事,這類新聞屢見不鮮,相信您也多所聽聞。當然,有好的節目也有壞的節目,壞的節目教壞孩子,好的節目,卻像是一位好的老師、好的家教,讓您的家庭教育更成功。

另外也有研究顯示,孩子看電視時間過長所造成的傷害與影響,相關研究層出不窮。例如,容易過胖、變笨變傻、懶散被動、注意力降低、扼殺想像力。因為電視強烈的聲光畫面,讓孩子的腦部只維持在原始區域運作,無法刺激他們思考區域的發展。看太多電視也會增加孩子的霸凌行為,因為他們從四方型的銀幕看到太多的言語暴力與攻擊行為。

如何能幫助孩子不黏在電視機前:1.先跟孩子訂好看電視規則,包括看的時間和次數。2.陪孩子一起看電視,解釋討論內容。3.以優質的DVD取代不好的電視節目。4.把電視機放在不顯眼的角落,也把遙控器收起來。5.別把電視當褓姆。7大人也要以身作則,關掉電視,花心思創造更多有趣的家庭活動。

轉載自 : 助妳好孕坐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